前些天

 在回學校的火車上 

遇到了兩個外國人 

天阿 
那天一定是上帝 給我的考驗 
外國人一上車 找了離我很近的位子坐了下來 

對我說了一堆英文 

XX◎X*XOO台X※*北OXO※○X◎XXOO?OXO※○? 

天阿 我完全聽不懂,只聽懂台北兩字 
哇塞 
不過 
我憑著我敏銳的第六感猜出 
它應該是問我:「這班車有到台北嗎?」 

很好,知道他問甚麼就好回答拉 

我說:「這班車會經過台北」 

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,然後轉頭對他隔壁的朋友 
用不標準的國語說了 我剛剛說的那句話 之後沒說話了 

本想可以平安的過關,安心的聽著我的音樂 

沒想到 他又說了我聽不懂的語言 
挖勒 車上這麼多人 ,一定要跟我說話嗎 

好吧 XX◎X*XOO台X ※*北OXO※○X◎XXOO?OXO○X◎X○?聽不懂 

我又憑著我的訓練有素的直覺猜出 

他應該是在說:「要多久才會到台北?」 
天阿 我該怎麼回答他阿?

在那一個我腦子轉了大概有3.4秒左右 

既然不會說英文的時間 那我就用比的 我
對著他比手劃腳加上我說話:大概要3.4站才會到 
他疑惑的看著我,重複了剛剛那句英文 

XX◎X*XOO台X ※*北OXO※○X◎XXOO?OXO○X◎X○? 

吼 我聽得懂啦 可是我就是不會說阿,氣ㄟ 

這時 我聰明的腦袋想到絕招了 

我拉開我的袖子,指著6的數子,

很明顯的要30分鐘左右才會到 

看他一臉明白的樣子,我鬆了一口氣 

我繼續安心的聽著我的音樂 

快到台北了 我想我不用開口,火車會幫我說的 
這時沒想到火車的廣播壞掉了 

真快把我氣死,甚麼時候不壞偏偏在這一站 
火車停在台北,火車竟然說:「萬華站到了....」 

做在我隔壁的婦人問我:「這是台北還是萬華」 
我說:「台北」 

臭火車打壞了我完美的計畫 
我只好拍拍那靠我覺進的外國人對他說:「台北」 

顯然他非常明瞭我要說的事甚麼 
外國人下車後他們對著我揮揮手跟我道別 

突然間,我的笑容自然的出現,像是好朋友一樣 
也對他們揮揮手說:「 bye bye」 

呼~ 鬆了好大一口氣 但心裡還是很高興 

順利的幫助他們 還真是大功勞阿 



哈哈哈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78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